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迎新春 送温暖 | 普洱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2/1/24 点击:46860

年味渐浓情亦浓

在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

普洱市总工会领导班子

分赴各县(区)开展

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

近日,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率市总工会慰问组赴江城县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重点项目工程一线工人、劳动模范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在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卡点时,秦永勋实地查看了各卡点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各一线卡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巡逻值守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嘱咐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科学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秦永勋充分肯定了一线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坚守岗位、不畏风雨、履职尽责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及时落实好相关政策,做好统筹保障,切实为解决卡点工作人员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在抗疫一线无后顾之忧。

在勐绿高速第六标段,秦永勋深入车间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代表,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与付出,鼓励大家要安心工作、努力拼搏、积极作为。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秦永勋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苦练本领、提升素质、奋力拼搏,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凝心聚力再出发,勇毅前行开新局。

在省级劳模家中,秦永勋亲切地与他交流谈话,向他了解了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他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为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建宏还分别组成慰问组,前往宁洱县、景东县、景谷县、镇沅县进行慰问,为各县困难职工、疫情防控援外人员、重点项目工程一线工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一线环卫职工、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劳动模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驻村工作队员等职工群众送去关怀和新年祝福。

 

在宁洱,慰问组看望慰问了援外工作队员杨金葵,感谢他为我市抗击疫情援外工作所做的贡献,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在已脱困职工赵梅家,慰问组关切地询问赵梅脱困后家庭的生活、工作状况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等,叮嘱赵梅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并祝福她和家人新春快乐。随后,慰问组一行前往普洱华煜茶业有限公司慰问市级劳模赵华琼,参观了赵华琼技师工作站,希望赵华琼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技师工作站,大力宣传普及普洱茶文化知识,为普洱茶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景东,慰问组先后慰问了2名援外医务人员、30名环卫职工代表、1名在档困难职工、10家快递公司职工代表、1名省级劳模,分别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在环卫所,慰问组与环卫工人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认真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家园建设等贡献力量,让她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在困难职工罗光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要好好工作,坚定生活信心。

 

在景谷,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新业态群体因病致困困难职工张校维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关切地询问他近期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收入状况,鼓励他一定要积极乐观,战胜病魔,并为他送上新春祝福以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省级驻村工作队员代表座谈会上,慰问组询问每一名队员到景帮扶工作开展的经历,与他们亲切交谈,听取队员们在工作中的收获及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慰问组还深入到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慰问全国劳模兰平春以及12名企业困难职工,慰问组表示,希望大家在一线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企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走访慰问中,慰问组每到一处职工们都发自内心的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谢市总工会始终牵挂着我们,时刻帮助解决我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工会是我们职工永远的‘娘家人’。”

 

在镇沅,慰问组看望慰问了劳模代表、困难企业职工代表、援外工作队员,向他们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载满党和政府、工会组织深情厚意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慰问过程中,慰问组反复叮嘱镇沅县随行相关负责人要给予一线职工更多关心和爱护,确保大家过一个温馨、快乐、祥和、健康的春节。

 

下一步,市总工会慰问组还将分赴工业园区、孟连县、澜沧县、西盟县,对困难职工、疫情防控援外人员、重点项目工程一线工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线环卫职工、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劳动模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驻村工作队员等职工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真正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进千家万户,让全市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尹晓)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2473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