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彰显劳模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1/8/4 点击:19307

一个劳模,一面旗帜。8月1-2日,江城县人大副主任杨青率领劳模慰问组一行,到中老边境一线22个疫情防控卡点开展慰问活动。

在县总工会的倡导下,云南省模范李应强夫妇主动向县总工会提出,希望为江城县边境疫情防控尽一份心意。考虑到参与当前边境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需24小时轮值,工作紧张,身体疲劳,夫妇二人决定捐助6万余元,购买大米、食用油、水果、方便面、罐头、清凉饮品等物资,联同县总工会、勐烈镇党委,一同前往各边境防控卡点对他们进行慰问。

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中老2-1号至5号界碑边境一线22个卡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工会组织和劳模夫妇的心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为全面筑牢边境抗疫防线,县总工会主动担当作为,号召全县各级劳模积极行动起来,各行业劳模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城各级劳模或迎难而上冲在抗疫第一线,或捐款捐物献爱心。

李应强

“各位乡亲,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大家没事不要出门,不要扎堆……”疫情防控以来,云南省劳模、勐烈镇桥头村中寨党支部书记李应强就没有片刻闲暇时间。每天,除了忙养鱼合作社的工作还要忙寨子里的疫情防控宣传,“刚开始,村民对疫情防控的严重性认识不到位,对于不让串门探亲很不理解,因此做好宣传和疏解工作是重中之重。”去年以来,李应强带领党员群众,成立联防小分队,并对村子执行全面封控,在村子的大小进出口设立卡口。在李应强带领下,小组的党员轮班在卡口值守检查,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严控辖区人员流动,彻底扎紧疫情流入关口。

 

不过,光做好宣传还不够,防范措施也得到位。李应强自行为小组购买了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喷雾器等防护物资,并坚持做好小组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给村民吃下“定心丸”。

李应强说:“大家共同努力,群防群治,为江城疫情防控贡献群众力量,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王文昌

医疗卫生领域的劳模更是勇于担当,冲在最前列。普洱市先进工作者、县医院原院长王文昌,自国内疫情发生以来,带头冲在一线,全方位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全员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与监测等工作。

身为院领导,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必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2020年,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王文昌不仅每天要根据上级指示做好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还要来回穿梭于门急诊、预检分诊点、各留观点调查工作,同时挤出时间组织开展各层面的防控培训。这样开始了昼夜不分的日子,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回到家还要继续接听很多工作相关的电话,常常休息得很晚,但他从不抱怨,还总提醒职工要注意身体健康,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我是医务人员,穿上这身衣服,我就有责任!所有休息全部取消,24小时随叫随到!让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正是王文昌这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大局意识,“与时间赛跑”的职业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带领江城县医院全体医护工作人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书记指示要求,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有力保证了江城疫情防控战疫的主动权,并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邓华

在疫情面前劳模们勇于担当责任,用执着和坚守书写着新时期的不凡篇章。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县统计局专业技术员邓华甘愿做平凡的网格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做网格员的最初阶段,邓华每天早出晚归,和队友们深入每家每户,宣传解释、登记排查,建立完善的网格人员信息,认真开展测体温、报行踪等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遗一人。社区是防疫工作的主战场,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邓华积极通过网格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凝聚起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共识和力量。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健康意识、防范意识,提高了疫情防控能力。

7月26日,江城县开展第一轮免费核酸全员检测。得知各核酸检测站点需志愿者支援,邓华率领单位志愿者深入挂包点宝藏前进村集合,“兵分多路”到该村投身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认真核查人员信息等,一遍遍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尽管天气闷热,汗流浃背,却没有丝毫怨言,争分夺秒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王希

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县残联党组书记王希,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奔赴边境一线,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成为“最美抗疫守边人”。

作为点长,王希负责卡点日常管理,统筹卡点值守、食物采购、生活保障、对接联络等工作,尽管任务繁重,王希仍然组织工作队员每月开展一次“卡点活动周”环保、党史学习等活动,从而增强卡点值守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当下,正值江城雨季,时常会有几天的连续暴雨天气,卡点值守,需要24小时轮班巡逻,吊竹林卡点山洪泥石流都是这个季节里所要面对的不小困难,遇到泥石流,王希积极组织开展清除淤泥等生产生活自救,“我们是二线卡点,各方面条件比起一线卡点好多了,但守边防疫责任同样重大,能为祖国守好边、站好岗,是我最大的光荣。”说这话的时候,王希乐呵呵的笑容定格在阳光下。

近段时间来,很多劳模都在各自岗位或社区村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劳模用爱心、耐心和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共同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2639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