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炎炎夏日送清凉 工会关爱入心田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1/5/10 点击:15050

炎炎夏日,连日来持续的高温使普洱的天气格外炎热。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能力,维护广大职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同时把“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落实到服务中,普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率慰问组于近日,先后前往中国移动普洱分公司职工驿站、南屏镇“茶马驿站”安置点、普洱茶小镇、普洱火车站站前广场等地,开展2021年送清凉暨“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活动,在炎热的夏天为户外一线工作者提供降温防暑用品和法律咨询服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夏日关爱。

在中国移动普洱分公司职工驿站,慰问组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和矿泉水。活动中,慰问组向他们带去夏季的问候与关怀,感谢他们为普洱的发展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继续为普洱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在南屏镇“茶马驿站”安置点、普洱茶小镇、普洱火车站站前广场等地,慰问组将一份份装有花露水、纸巾、毛巾、洗衣粉等慰问品的关怀礼包,发放到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手中,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同时,向他们普及法律知识,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让高温下仍奋战在一线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以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

 

此外,为将关爱送到街头、送到户外职工的心坎上,4-6月,市总工会在普洱市中心血站思江路口献血点职工驿站、中国移动普洱市分公司职工驿站(人民东路)内设置冰柜,通过免费自取、随用随取的方式,为高温下仍奋斗在一线的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冰棒、雪糕及矿泉水,让广大一线职工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爱护,切实维护好、调动好、发挥好职工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尹晓)

 

防暑小贴士:

当气温超过37℃以上,人体的散热主要是通过汗液蒸发。当周围的环境高于人体的正常体温,通风较差、湿度较高就很容易发生中暑。根据中暑症状可分为以下几种: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

出现中暑症状的处理:

1、将病人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有利于散热。

2、补充水及电介质。

3、用风油精或清凉油涂于病人的头部太阳穴;口服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液等药物。

4、重度中暑病人除以上3点处理外,应立即转送医院救治。

防暑措施:

1、时刻备好必要的含盐或含酸饮料。

2、建议带上仁丹、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清凉饮料、防暑药品是防暑期间采取的一保健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6222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