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就地过年 ,亲情不减,工会温暖在身边!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1/2/10 点击:952

2月10日,大年二十九

阳光明媚,年味渐浓

一声声叮咛,一句句祝福

温暖着普洱这座城

为了让坚守在普洱的异乡务工劳动者切实感受到浓浓的情意和满满的年味,过好这个别样的春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一行走进思茅区司机之家,慰问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者,为他们带去了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包和慰问信,让留普过年的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春节坚守岗位,大家辛苦啦!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走进司机之家,一进大厅,秦永勋就热情地说道。“过去一年,大家克服疫情的影响,奋战在各自工作一线,为企业、地方乃至国家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感谢,祝大家新年好!”秦永勋表示,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大家纷纷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向大家表示敬意。“你们春节不回家,家里都安顿好了吗?”秦永勋细心地交代:“人回不了家,电话、视频问候一定要做到!特殊时期,电话拜年,亲情不会打折扣!” 风趣的话语赢得在场职工一阵掌声。在详细了解了职工的工作情况后,秦永勋要求企业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生产经营实际,科学安排生产活动,落实职工各项权益保障措施,同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及思茅区总工会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慰问。来自思茅道路运输协会工会的金孔雀快客、鸿丰客运、瞾一运输、金鹿物流、民族运输等公司,以及天恒集团、淞茂集团等企业的4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慰问活动。

在场职工纷纷表示,“工会真正是我们的‘娘家人’,有工会的关心关爱,这个春节我们将过得很开心!我们会带着工会的祝福和温暖,过好这个特殊的春节!”

此次慰问活动,是普洱市总工会响应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开展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工作要求,开展的“关怀温暖你我 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活动之一。为做好2021年这个特殊春节的慰问活动,市总工会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坚守抗疫一线职工、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职工群体计14660人,发放节日慰问资金 674.3万余元,发出节日慰问信15000封,发送节日慰问短信13000条。除此之外,针对就地过年职工,市总工会开展了以“就地过年有温暖,工会关怀在身边”主题的活动,慰问417名职工,慰问金达10万元。

平安健康,本来就是新春祈愿的一部分。往年合家团聚,走亲访友,祝福问候,也是希望彼此安好,幸福美满。

今年大家带着默契和体谅,就地过年,亲情并未隔断,大家内心的出发点还是一样。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过年本身的核心价值并未改变,而是有了新的内在传承。

在此,普洱市总工会祝福全市回家的和没有回家的职工朋友:春节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5081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