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普洱工汇|墨江+江城+景东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1/1/15 点击:569

墨江县总工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近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总工会组织责任区居民召开居民群众大会。总工会10余名干部职工、新发社区2名工作人员和老工商局宿舍片区20余户居民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等卫生防疫知识,并强调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到戴口罩、不聚集、多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社会风尚。

最后,居住在该楼栋的全体居民公开选举产生了楼栋长并建立楼栋长微信工作群和居民微信群,楼栋长担任本楼栋的义务员,负责对楼栋卫生情况、集体大扫除等进行统筹与监督。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把群众力量充分调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倡导和发动更多居民参与小区环境建设之中。(张鸿雨)

江城县总工会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提醒会

近日,江城县总工会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提醒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今冬明春全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勤俭过节,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会议要求,工会干部职工要深入领悟文件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风清气正清廉过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具体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准,坚决抵制和反对“四风”问题的发生,严禁触碰廉政建设的制度“红线”,过一个温馨廉洁自律的春节。严格应急值守,强化领导干部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值守、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景东县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景东县总工会围绕“走进企业听民声,服务企业我给力”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景东嘉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嘉辉公司的党员代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嘉辉公司的党建宣传展板、汽车服务工作车间,详细介绍了公司企业发展、企业文化以及支部简介等。随后,县总工会全体党员与嘉辉党员代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诵读党章、学系列讲话等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使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激励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杨梁 雷丽仙)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7700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