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沪浙滇区域工会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12/2 点击:193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沪浙滇区域工会互联互通、共建共赢、资源共享,11月20日上午,第二届沪浙滇区域工会联席会议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
   普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凌云;上海市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朱喜林;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等领导出席会议。金山区总工会、普洱市总工会、嘉兴市总工会、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以及思茅区总工会、市工业园区总工会负责人、部分企业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

沪浙滇区域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沪浙滇区域工会共同探索的一项改革举措,其目的在于搭建一个更高层次的合作平台,促进各方深度融合、共享资源、共话发展,进一步密切彼此交往,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合作机制,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注入工会元素,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会上,尹凌云在致辞时表示,本次会议是深化东西部协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区域工会合作交流的一项重要创举,是惠及各方区域内职工群众的一件实事、好事。同时,长三角地区处于我国开放前沿,拥有深厚的市场基础,承担着多项先行先试的改革重任,是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沪浙滇区域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推进落实,为充分发挥各方工会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搭建了合作平台,希望“三地五方”工会互帮互助、携手奋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
    朱喜林表示,自第一届沪浙滇区域工会联席会议召开以来,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沪浙滇区域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为“三地五方”区域工会工作的协同推进和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要求“三地五方”工会要搭建好平台,打造好品牌,推动区域工会工作的深入发展;要进一步拓宽区域发展,积极探索和拓展联席会议的内容以及互动共赢的特色做法和长效机制。
普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曹冠,嘉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春勤,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群众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陈宏军,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肖佩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与会各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的合作协议》和《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并协商确定了第三届沪浙滇区域工会联席会议由浙江省嘉兴市总工会承办。

会议结束后,与会各方代表分别前往普洱市司机之家、普洱市职工创业基地、天士力帝泊洱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等地,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尹晓 /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6712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