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总工会到挂包村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3/31 点击:138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3月4日至6日,由普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等组成的调研组到墨江县孟弄乡孟弄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
       顾桃一行首先深入走访了孟弄村一、二组的挂钩联系贫困户,与贫困户谈心谈话,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提醒他们要注意抓好个人和家庭的疫情防控,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抓好生产、勤劳致富。
        在听取村两委关于孟弄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后。顾桃表示孟弄村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位、领导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避免了人民群众遭受重大生命财产威胁。顾桃强调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但是还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全体干部要提高警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往来人员及时登记、及时跟踪、及时监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借疫情防控之机,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顾桃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关年,村两委及驻村工作组要紧扣当前工作任务,紧盯脱贫短板,强化整改落实,做到逐户走访、逐户摸排,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替群众算好收入账,补齐短板增收入,着力提升脱贫成效。要紧抓产业发展,悉心谋划布局,做到因地制宜,结合孟弄村地质结构、土壤环境、气候分布、群众习惯等条件,精心谋划适宜的主打产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紧跟劳务输出,做好农民工复工复产联系服务工作,及时打通就业渠道,教育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工。要有序组织村民安全开展春耕,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市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力所能及提供帮助,按村所需、工会所能,尽全力开展帮扶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组织并参与了村卫生整治。当了解到孟弄村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紧缺的实际困难后,调研组多方协调,现场为孟弄村解决了5000个口罩。(赵汉荣)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5698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