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浓浓关怀 殷勤期盼——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赴普洱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3/31 点击:1676


3月26日,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率调研组到普洱市,就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以及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普洱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陪同调研。
      在普洱市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工地现场,孔贵华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功能配套、施工建设进度等情况,并询问了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汇报后,孔贵华指出,要把职工服务中心建成职工喜欢来、愿意来的地方。“职工服务中心的定位一定要准,既要符合职工所需,又要加强运行管理。同时,要切实优化职工服务中心的功能配套,大力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活力。”
      近年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数量激增,他们为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普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司机之家”内,孔贵华详细了解了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情况。孔贵华充分肯定了普洱市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认为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认真努力,该项工作大有成效。他希望,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更加有效地为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维权、服务,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你最近生活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女儿毕业了吗?”在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张文忠家中,孔贵华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以及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并再三叮嘱他有困难要及时向工会反映,工会将尽最大努力想办法帮助解决。
孔贵华对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结对挂联困难职工,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给予肯定。孔贵华认为,普洱市各级工会采用简洁明了、职工易于接受的方式,用明白板和口袋书等形式,做到了家庭基本情况清、已享受政策和资金清、当前存在困难清、后续帮扶措施清、帮扶措施成效清、结对帮扶记录清,是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要抓手。
      孔贵华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全会之力,精准实施,合力推动;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研究谋划、带头部署推进、带头狠抓落实、带头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要更加关心关爱职工,帮扶救助困难职工,让他们早日解困脱困。同时,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尹晓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13324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