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倡议书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3/27 点击:970

全市职工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祭英烈工作,按照国家、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出如下倡议:

追寻英烈印记,网祭缅怀寄语。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依托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扫”活动,欢迎广大职工通过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门户网站或点击阅读原文祭扫、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讲述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欢迎广大职工通过开展网上英烈故事讲述、革命传统教育讲座、感念英烈寄语、烈士遗物展示、英烈家书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守护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

宣传政策法规,弘扬英烈精神。通过微信、钉钉、抖音、QQ、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媒介,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及有关烈士褒扬工作的政策法规,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向英雄致敬,表达我们对革命先烈崇高敬仰。

发扬英烈精神,汇聚抗疫合力。当前,正值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英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巨大力量,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科学防治,万众一心夺取战胜疫情和发展经济“双胜利”。

广大职工朋友们,缅怀先人重在心而不拘形,倡导文明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也是新时代文明生活的迫切要求。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双重推进贡献力量!

普洱市总工会

2020年3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0353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