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服务职工 >> 维权帮扶 >> 正文


景东县总工会扶贫帮困显真情 两年助13户贫困户脱贫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7/9/13 点击:29092

      “我们村的路灯终于安好了,再也不用黑灯瞎火了,多谢县总工会的资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景东县花山镇文明村村干部兴高采烈的向县总工会报喜。

      花山镇文明村,位于哀牢山腰地段,平均海拔1600米,最高海拔2200米,最低海拔1400米,属高寒山区域等。距离花山镇政府11公里,距县城71公里。平均海拔1600米,属高寒山区。全村辖20个村民小组,农户785户2506人。

 

        自2015年8月县总工会结对帮扶挂钩花山镇文明村以来,县总工会在“用真心、带真情、真扶贫、扶真贫”这一精准扶贫思路的指导下,通过明晰产业发展思路、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等措施,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踏入小康之路。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多次前往该村走访;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了解掌握该村的具体情况,摸清贫困户底数和致困原因,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县总工会为确保干部驻村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落实了1名年轻党员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建立健全单位联系帮扶村制度、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群众工作制度,做到每户贫困户都有干部职工帮扶、每名干部职工都有联系对象,共结对帮扶了64户贫困户,通过“结穷亲”“交农友”不断增进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与他们探讨致富之路。

 




        当得知该村没有路灯,晚上出入极其不便后,县总工会出资2.5万元,帮助该村主要乡间道路上修建路灯5盏;为保障村民能够有活动场所,县总工会又出资5万元为村两委办公场地和村民活动场所地坪进行硬化;得知村两委的办公室门破旧不堪,又出资5900元为村两委的办公室门进行更换,并赠送村两委价值5000元电脑一台;在2016年“7.02”洪灾中文明村受灾严重,县总工会积极为该村争取水毁修复资金3万元。

 

        两年来,县总工会共为贫困户、困难党员送去1万余元慰问金和价值2万元大米、红糖 、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让每一个贫困家庭温暖过冬,帮助他们解决急需解决的生产生活困难;为村小学孩子们送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书包、羽毛球拍、笔袋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脱贫攻坚的胜利,最终还将依靠持续增收的产业。为此县总工会在充分调研和多方对接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一是制定了《花山镇文明村脱贫攻坚产业脱贫方案》,主要从核桃产业、茶叶产业、林下种植产业、养殖产业、蚕桑产业等几个方面入手开展帮扶;二是帮助贫困户选发展项目,并出资5万余元对文明村贫困户进行劳动就业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提高了村民的就业能力及管理水平;三是积极向其他部门争取项目资金10万元用于扶持冬小麦种植,以推进该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任务。

 

        两年来,县总工会对文明村投入精准扶贫资金30万余元。全村64户贫困户,已有13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优化扶贫措施,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帮助文明村早日实现脱贫目标。(王槐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4484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