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服务职工 >> 维权帮扶 >> 正文


景东县职工服务中心圆职工幸福之梦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7/6/8 点击:28298

      2016年,景东县职工服务中心通过云南省总工会考核,完成“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向“职工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服务对象由过去单一面向困难职工,转而面向当地全体职工,服务范围也从生活救助扩展到生活服务、互助保障、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方面。
       景东县职工服务中心坚持职工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规范工作流程,以“全心全意服务职工,一心一意办好实事、诚心诚意排忧解难,真心真意奉献社会”为宗旨,为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中心依托全国总工会帮扶系统,健全完善困难职工档案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全面掌握职工困难情况,确保困难职工档案的真实性和结对帮扶的准确性,积极拓宽救助渠道,不断扩大帮扶覆盖面,持续深入开展工会帮困送温暖品牌活动,仅2016年就帮扶救助困难职工2140人次,发放帮扶资金91.71万元。
职工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普洱市工会“普惠卡”发行的总体要求,截止目前,已办理普惠卡13752张。实现优惠服务的有新华书店、大兴量贩超市、淞茂济安堂药店等商家,充分体现工会“普惠卡”使用价值。并对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里在档困难职工的帮扶资金,全部使用“普惠卡”进行发放。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一项通过工会组织动员职工参加、自愿交纳互助金,以互助互济形式来缓解患病住院职工解决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过高的困难,减轻职工经济负担,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的活动,为广大职工构筑了抵御风险的又一道防线,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截至目前,景东县共有194家单位14546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汇集互助金1104420元。2004-2014年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活动代办点荣获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先进单位。
      职工服务中心真正将服务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落到了实处,扶持大学生和农民工实现创业梦想,为他们办理了“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切实解决了他们创业资金不足的实际困难,促进了创业促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

       近年来,职工服务中心“金秋助学”活动成绩斐然,“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是工会协助县委、政府解决城镇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仅2016年就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47名,发放8.2万元助学资金,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大学梦。
       职工服务中心加强对维权工作领导和协调,以劳资纠纷、职工健康、工作环境、劳动保险等为重点,及时反映职工权益诉求,积极表达工会主张,抓好工会法律援助工作,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2013年,被全国总工会评选为“第三批全国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
       2015年景东县职工服务中心荣获云南省AAA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称号,县总工会将以职工服务中心为平台,继续以为职工提供更便利、更多元、更贴近需求的服务为目标,努力使工会成为职工的温暖之家。(王槐 陈倩 /文  王槐/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4506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