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专题栏目 >> 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 >> 正文


市卫计委开展向“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学习活动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7/6/8 点击:48291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中,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大医精诚”精神,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2017年6月7日,普洱市卫生计生委在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普洱市2017年学习‘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活动”。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苏永跃出席活动,市卫计委机关干部职工、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等2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2016年9月,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活动的通知》(普宣通〔2016〕)37号)要求,按照条块结合、属地推荐的原则,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区)推荐的基础上,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中全面开展了寻找10名“最美医生”和10名“最美护士”活动。最终获得2016年普洱市“最美医生”荣誉的是: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建芬;普洱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王建军;普洱市民族传统医药研究所副主任医师周兵;思茅区思茅港镇卫生院副主任医师李贵;景东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卢丕军;镇沅县振太镇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梁明泽;墨江县中医医院主治医师杨云;江城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李静;孟连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刀莲萍;西盟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李扎母。
      获得2016年普洱市“最美护士”荣誉的是:普洱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宁冬梅;普洱市中医医院副主任护师张燕;普洱市中心血站护师刘萍;思茅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阿江梅;景谷县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钱树梅;墨江县人民医院护师陈晓媛;宁洱县中医医院副主任护师胡彩莲;江城县勐烈镇卫生院主管护师陶海丽;孟连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马琼;西盟县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戴定芳。
       在学习活动中,主持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位普洱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简介。并以播放新闻视频的形式,选播了“最美医生”——李建芬、王建军、杨云、李静和“最美护士”——张燕、刘萍、阿江梅、钱树梅等8位最美人物代表。通过视频展播,直观的展现了先进人物在各自的从医生涯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履职白衣战士救死扶伤和无私奉献精神,从不同的视觉反映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为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帮助患者解除病痛而忘我工作的医者风采。
通过观看最美人物先进事迹新闻宣传视频,聆听他们的故事后,与会的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认为,“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人物,都是我们的身边人,身边事。他们以强烈是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工作,日复一日奋战在医疗护理岗位第一线,将人生最美丽的年华和汗水融入到医疗护理事业中,用一颗无私奉献的心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病人的健康和微笑,他们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神圣使命,竭尽全力除患者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他们对医护技术精益求精,对患者一腔热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医疗卫生计生战线的楷模,他们不愧“白衣天使”称号,不愧是我们身边的“最美医生”和“最美护士”。特别是普洱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当今,我们更加呼唤千千万万个“最美医者”涌现在普洱大地上。他们的事迹感召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奋发有为,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普洱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甘洒热血,贡献力量。
(市卫计委  彭策 文 / 张嵩玮 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5959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