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文艺园地 >> 随笔文学 >> 正文


光荣啊 人民警察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7/3/1 点击:25758

我从事公安工作33年,我的家乡是多民族的镇沅,山美水美人更美,山美在青翠,水美在清纯,人美在心灵。

我们的事业与家乡的父老乡亲唇齿相依,息息相关;我们的事业与违法犯罪分子誓不两立,不共戴天,这就是我们人民警察的天职,这天职并非是天,而是人民。

为了保护人民,打击犯罪,确保一方平安,33年来,我亲眼目睹人民警察爱岗敬业,风里来,雨里去,不分寒暑,不分昼夜,忙忙碌碌地工作着,战斗着。不知放弃了多少个节假日和双休日;不知错过了多少与亲朋好友约会、相聚的美好时光。也许在孩子的眼里,我们是不称职的爸爸、妈妈,在丈夫的眼里我们不是个好妻子,在妻子的眼里我们不是个好丈夫……但只要想到人民,他们便给予谅解,单这一点,我们就感到无比的欣慰和满足,但我们只求得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是一个好警察。从事业出发,从党和人民的需要出发,我们选择了这一行,我们终生无怨无悔。

我们每位警察都具有象钉子一样的精神,坚忍不拔,守在自己光荣而神圣的岗位上,只要一声令下,迅速出击,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大无畏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颂歌,所向披靡是我们人民警察的群体形象,就是这个英勇不屈的群体用心血和汗水以及对事业的敬仰和忠诚,浇铸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象征着人民警察第二生命的蓝盾。

国家需要这个蓝盾,党和人民需要这个蓝盾。这蓝盾是社会稳定的基石,这蓝盾是经济建设的保证,这蓝盾是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保护神,这蓝盾靠我们人民警察的身体力行。

我作为蓝盾的一员,骄傲过,自豪过,有时也苦恼过。但更多的则是深深的感到肩负着一种神圣的使命,这使命不容推卸,这使命庄严而又光荣,使命感、责任感、事业心,每个字眼都充溢着人民警察为民、爱民的一座座丰碑。

但更令我感动的是: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桩桩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就这些小事体现了民警一家鱼水情深的真谛,就是这些小事,时时刻刻震撼着我的情感,给了我战斗的力量,给了我胜利的信心,给了我们全体民警的信赖和支持,我要说:我由衷的感谢他们!感谢支持、信赖我们的父老乡亲。

2011年的全国“清网行动”,镇沅公安局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通过民警进行的“大走访”人民群众,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经民警入户规劝,犯罪嫌疑人的亲人劝说,在逃犯罪分子主动投案自首,使“清网行动”取得了节节胜利,共抓获上网逃犯14人,清出了成果,清出了声威,人民拍手称快。

一次,我工休,身着便服,坐在去普洱市的客车上,一个男不法分子故意寻找茬子,与一个青年女子口角,并大打出手,我以警察的身份站出来制止,可那家伙见我是一个女的,便不屑一顾,又见我是单枪匹马,更是得意忘形,大有车上的天下是他们的,气焰嚣张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一时车内的空气紧张得快要凝固了,这时,几位素不相识的群众挺身而出,协助我制止打架,事件终于得到了平息。我以敬佩的目光看着为我,不,为我们人民警察说话、敢于伸张正义的人民群众,不由得心中涌起一股暖流,我深深的再次感到人民警察并不孤独。

一滴水可以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足以说明人民警察在人民心中的位置。公安机关开展人民警察“大走访”、“四群”教育、“三访三评”活动,就是要继续深入人民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让人民群众成为公安工作的坚强后盾。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站在父老乡亲面前还能说什么呢?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我崇尚只做不说,默默奉献,无需再说,人民心中早已有我,有我们这一代亲切而伟大的人民警察。(镇沅公安局  黄培萍)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9495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