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工会简介 >> 正文


普洱市总工会简介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7/3/1 点击:445207

   普洱市总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的普洱第一个地方工会。普洱位于云南省西南部辖1区9县,原名为思茅市总工会,2007年思茅市更名普洱市。工会信息工作是工会领导机关掌握情况、进行科学决策、实施正确领导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工会履行维护职责、加强民主参与、反映职工群众意见和要求的重要渠道;是各级工会组织交流经验、互通情况,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必要手段。

 

办公室
负责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工作的协调、督促和综合服务工作;承担市总工会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市总工会机关和各区县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各直属工会的目标管理工作;起草市总工会的有关文件;督促检查上级指示、会议决议、提案、建议和领导批示的落实清况;负责机关文秘、信息、办公现代化、统计、保密、接待、档案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办公设施、财产和车辆管理工作。

 

宣传教育部

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工会系统的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政治理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活动;指导基层工会和工人文化宫 (俱乐部)开展群众性职工文体活动;指导工会系统职工学校的教育工作;协助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保障工作部

负责参与有关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工作,并参与相关政策、法规草案的研究和拟定;开展劳动和社会保障及其它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配合做好再就业工作,开展送温暖活动;指导职工互助互济会、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的工作。

 

法律工作部

参与涉及全市职工和工会工作的地方性法规的研究拟定;负责工会参与地方立法的综合协调工作;参与有关劳动争议处理政策和法规草案的研究拟定;参与劳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重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查处理;开展工会法律援助与法律服务工作;配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职工信访接待工作和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女职工部

负责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工作,并参与相关政策和地方性法规草案的研究拟定;参与调查处理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重大事件;负责女职工工作理论政策研究;承担市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财务部

承担编制、汇总市总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以及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市工会系统财务管理制度;承担市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工会资产和市总工会机关行政经费的管理工作;负责市总工会直属劳动福利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

 

审计处

研究制定有关工会经费审查监督的规章制度;指导全市工会经费和工会系统各项基金使用情况的审查监督工作;负责对市总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及重大项目审查工作;承担区县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及直属工会财务的监督和审计及其领导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承担市总工会直属劳动福利事业单位经济活动、法人代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审计工作;承担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人事处

人事处负责市总工会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具体工作;承担市总工会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的人事、劳资等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6962897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