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领导讲话 >> 正文


顾桃在思茅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双覆盖、双推进”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凝心聚力,合力攻坚!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1/8/12 点击:56475

为全面推进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巩固提升货车司机等群体建会入会成果,以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8月11日,思茅区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双覆盖、双推进”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思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学文主持会议;市总工会蹲点指导组成员,区卫健局、区交运局、思茅街道等11个社区联合工会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思茅区总工会围绕近期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双覆盖、双推进”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区卫健局、区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等行业管理部门,部分社区联合工会作工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听取汇报后,顾桃对思茅区近期开展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双覆盖、双推进”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双覆盖、双推进”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积极探索有效模式,做到摸底调研先行、靶向施策,最大限度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顾桃要求,要破除思想障碍,解决想干事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找准问题、剖析根源、精准施策,加强与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动建立工作协调联动机制,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落实;要紧扣目标任务,解决会干事的问题。加强对各社区联合工会的业务培训,探索符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的建会方式,拓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渠道,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确保零散从业、灵活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入尽入”,最大限度的把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干成事的问题。聚焦重点、克服难点、突出亮点,深入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状态、工作实际、生活需求,跟进做好入会、维权、服务、保障等工作,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马绍卿 尹晓)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4499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