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江城县总工会:4年提供200多万元资金帮扶困难职工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7/28 点击:1238

 

近年来,江城县总工会致力于增强员工幸福感,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开展送温暖活动,并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把关怀和温暖送给困难职工。


现年48岁的苏娟是江城县天生祥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夫妻俩早年做点小生意维持生计。2017年,苏娟的儿子张峻源考取大学,较高的学费难住了本不富裕的家庭。
江城县总工会在调查摸底中了解到她家情况后,及时把张峻源纳入到“金秋助学”的帮扶名单中,解决了苏娟的燃眉之急。


2018年,苏娟被查出乳腺癌,手术后欠下一大笔债务。而术后高昂的医药费用,成为了压在苏娟病体上的又一座大山。江城县总工会了解到其情况后,再次伸出援手,为她建立了国家级困难职工档案,帮助她们一家渡过难关。
“现在我在超市打工,儿子已经毕业了。有吃有穿、房子有保障,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苏娟表示。
一系列的帮扶救助,缓解了苏娟生活困难的现状,增强了其日后工作生活的信心。病体渐愈的苏娟回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新的生活。
近年来,江城总工会还救助了不少像苏娟一样的困难家庭。现年56岁的白夸英早年丧偶,自上世纪90年代从江城县农机公司下岗后先后当过建筑工人、园林绿化工人、旅游公厕管理员。2018年,白夸英被查出患恶性肿瘤,需定时化疗。高额的治疗费用,让白夸英的生活捉襟见肘。


江城县总工会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为她申请了医疗救助金,提供了定期救助,缓解了她的生活困境。
“工会时常来看望我,帮我解决看病花费。现在我住上了廉租房、领着养老保险,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白夸英说。
在江城县,像苏娟和白夸英一样的困难职工有309户。江城县总工会始终把困难职工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对不同困难程度、不同致困原因的职工实施帮扶。


自2017年以来,通过开展“金秋助学”、节庆送温暖、大病救助等活动,江城县总工会为1800多人次困难职工提供了200多万元助困资金。(刀志楠 张华)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4251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