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总工会调研组赴普洱市调研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6/1 点击:1727

       为全面加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5月14日-15日,云南省总工会法律和维权工作部副部长陈欣韬一行赴普洱市调研。普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大唐汉方公司、森盛林化公司、宁洱县科茂林化公司、思茅农场、中国银行、湄公河集团等企业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各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职工利益保障、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同时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困难,解决职工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工作指导会上,市总工会、思茅区总工会、墨江县总工会、景谷县总工会汇报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户户清”专项行动,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卫国林业局工会、普洱淞茂医药集团工会、云南大地创业投资集团工会分别对企业情况,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作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普洱市各级工会开展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户户清”专项行动、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以及各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取得的成效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普洱市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宣传贯彻落实好“1+10”文件精神,让困难职工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高度重视困难职工省档建档工作,排查摸清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不让一位困难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准确把握理解“户户清”专项行动工作的目标任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走访调研各企业,准确掌握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情况,了解职工面临的难题,发挥工会职能,努力协调企业和职工之间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提升职工技能素质;高度关注企业保岗保薪情况,充分发挥集体协商作用。(尹晓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7747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