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8/11/13 点击:3166

11月6日,普洱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大会。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普洱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作了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要认真组织全市广大工会会员和职工群众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各级工会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和“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要加强职工权益维护,落实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开创普洱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陆平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陆平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普洱市“13544”发展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发展定位,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当前,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发挥工会的职能优势,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在农民工集中就业的城市建立组织,加强农民工技术技能培训和权益维护,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广大职工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强化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八种本领。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确保经费安全,干部安全。

 

普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对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普洱市各县(区)总工会主席或常务副主席、市直各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人参加会议。(郭应禄 周芹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3698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