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服务职工 >> 劳模风采 >> 正文


雷朝荣:用汗水凝铸普洱脉络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7/8/2 点击:52511

  雷朝荣,拉祜族,1955年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原普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2003年荣获人社部、交通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谋划好、实施好、发展好思茅交通,是交通人的职责,是思茅腾飞的生命线,是交通人为民办实事的根本体现”。这是雷朝荣经常讲的一句话,也是交通人向人们展现爱岗敬业、与时俱进、艰苦创业与无私奉献的朴素表白。

        1994年,雷朝荣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分析和总结,用超常规发展的理念和构建思茅大交通的胆略,大胆提出思茅交通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了不同时期的一系列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在地委行署和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和上级交通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带领广大交通职工,大胆改革,锐意进取,掀起了一次又一次交通建设高潮,修建和改造了一条条通向四面八方的公路,圆了老百姓无数次通路的梦。十一年来,思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管理、交企改革、职工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思茅交通历史上记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98年被国家人事部、交通部授予先进集体;2000年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云南省公路路产界定”特等奖;2001年又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荣获省、地(市)级各种奖励数十次。一块块大大小小的奖状记下了他和他带领的交通人创业的辛酸苦辣和不朽的业绩。

        一年又一年,他已无法记清自己参与协调了多少项目,只有旧貌换新颜的一条条公路实实在在地横跨在沟壑之间。持续地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服务,带给他回忆和安慰。十一年来,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51074.58万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64672万元的34.7%;完成三条公路建设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协议引资53亿元,新增公路里程8000公里,达到16500公里。基本实现了“村村通公路”的目标;提前实现了县县通油路的目标;实现了市到县、市到省会5小时到达的目标。

        参加工作以来,雷朝荣从未公体过,基本没有星期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每到下班的时候总能看到他的办公室还开着门,同事们喊他下班时,他才突然回过神来,看看桌上一堆堆材料、一夹夹文件,无耐地拖着疲惫的脚步离开。

        这就是雷朝荣,一个作风扎实、吃苦耐劳的人,一个用汗水凝铸普洱脉络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7517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